公告:

《我说我车》第二季-NO.2:拥有一辆臭虫赛车

18-4-5 20:30| 发布者: rcfans| 查看: 7823| 评论: 32|原作者: ljpauto

Baja比赛除了我们熟知奖杯卡车还有一种赛车类型也非常夺目,尤其在早期的比赛中。而且在达喀尔拉力比赛中也非常的出名—就是Buggy(臭虫)

传统Buggy是采用后置后驱的结构,所以早期的Buggy都是大众甲壳虫外观。后驱结构更适合高速漂移过弯,其轮胎结构为前窄后宽变现切弯儿非常的利索,等等设计概念的完善最后造就了Buggy的外观设计。接着我们来聊一聊本期的禾宝TT甲壳虫-Monkey4号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zUwOTMyNDY5Ng==.html

<
喷涂完成的车子最初只在地库拍过几次照片,后来年初的时候在潮白河跑过几次,整体感觉还不错。车子行驶稳当,因为差速泥标号大,全油门起步还会有真车翘头的感觉。


真实的Buggy是采用前摆臂后拖曳臂的形式,但是市面上除了北京的GS做过Buggy的拖曳臂尝试外,其余厂家暂时没有,所以只能靠我的甲壳虫外壳掩饰了。(拖曳臂的形式介于直桥及躲避悬挂两者之间,保证长行程,又有左右轮互相独立运动的优点。)

<
在此感谢老于的单位“纸飞机动画公司”提供的工作台及摄影帮助。PS:主要是车被老于征用了


禾宝TT的竞速卡底盘保证了较短的轴距适配于田宫的甲壳虫硬壳,比例也较为协调,唯一不足就是轮子稍微大了一点,因为没有找到太合适的。


前脸的大灯拆除,漆黑营造出一个战术装的“猴子亦或猩猩”的前脸。表达一下甲壳虫的萌。


轮毂轮胎使用的是PL的负值夹胎轮毂,前轮为导向轮后轮为挖沙胎以适应于潮白河的沙地河床,平路时则更换PL的“百路驰”轮胎。


禾宝的前后上扬摆臂保证了高中心增加了车辆的通过性,不怕河床山凸起的一些小暗石。这也是真车Buggy采用的设计。


上摆臂也并非传统的可调拉杆设计,A臂设计保证了强度,原厂设定的轮距则无需调节。


后摆臂跟前摆臂类似,不过因为后避震的原因上摆臂改为可调拉杆结构。为了增加异地离地间隙,前后摆臂的避震孔位都向内挪动了。


PL的尼龙灯架结实且有韧性既美观有保证翻车的时候保护车壳。海拉灯是为了更接近真车的效果。虽然有灯珠但是为了美观灯罩从来没有摘过。


以下附上Buggy的设备清单仅供参考


本期的我说我车就到这儿了。在此公布上一期《李师傅的Wraith》获奖模友名单:
微信公众平台:ID-奎@FBLIFE
RCFans平台:ID-车辙
老司机(5X社区):ID-牛X你别跑
感谢大家多潮白怪兽的不断支持,我们期待有你的参与。

精彩视频

  • 视频 时速过百 Traxxas Rustler VXL 泥地滑行
  • 视频 Traxxas Rustler VXL 挑战极限运动山
  • 视频 Traxxas TRX-4 征服加州荒野
  • 发表评论

    最新评论

    引用 speedsnake 18-4-2 23:31
    沙发舒服
    引用 路飞9 18-4-2 23:31
    沙发
    引用 JOEWU 18-4-3 00:34
    给baja bug点个赞,如果后悬像wilkey那样就完美了


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00:46
    JOEWU 发表于 18-4-3 00:34
    给baja bug点个赞,如果后悬像wilkey那样就完美了

    嗯典型的拖曳臂,目前只有GS复刻出了这种结构
    引用 Lu°远 18-4-3 07:38
    LZ的车真漂亮,但是写文章都点强行装B的感觉,因为有几处硬伤觉得真是不应该啊:
    1. “上扬”的下A臂。与其说“上扬”,不如说是“下沉”。怎么可能会提高通过性啊。
    2. 没搞明白GS是什么?北汽的哪款车?
    但LZ要是拖拽臂和仿真度,市面上有好几款车可以选的,而且都有带甲壳虫的款,还都是窄底盘。京商的复刻beetle,田宫的fav和frog等。

    再接再厉!
    引用 zaku 18-4-3 08:04
    禾宝tt是四驱的,前轮用导向轮不碍事吗?
    引用 汤汤汤 18-4-3 08:14
    Lu°远 发表于 18-4-3 07:38
    LZ的车真漂亮,但是写文章都点强行装B的感觉,因为有几处硬伤觉得真是不应该啊:
    1. “上扬”的下A臂。与其 ...

    同感 gs就是个小作坊
    引用 咖喱鱼丸 18-4-3 08:45
    虽然只有两张图,但我还是不太服


    引用 Lu°远 18-4-3 09:58
    咖喱鱼丸 发表于 18-4-3 08:45
    虽然只有两张图,但我还是不太服


    glamis fear?有原装挖沙胎吗?
    引用 咖喱鱼丸 18-4-3 10:55
    Lu°远 发表于 18-4-3 09:58
    glamis fear?有原装挖沙胎吗?

    不是fear是那个四座的,原厂壳子跟胎都已经封存了
    引用 Lu°远 18-4-3 12:31
    咖喱鱼丸 发表于 18-4-3 10:55
    不是fear是那个四座的,原厂壳子跟胎都已经封存了

    对对就是那个4座,2座叫uno。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2:40
    Lu°远 发表于 18-4-3 07:38
    LZ的车真漂亮,但是写文章都点强行装B的感觉,因为有几处硬伤觉得真是不应该啊:
    1. “上扬”的下A臂。与其 ...

    谢谢斧正,言语不够严谨在此致歉。不过请看图。田宫的车我也有但是车系比较小,如果都玩一个车袭击不琢磨新玩意儿那玩儿车不就没意思了吗。GS虽然也不大但是做的拖曳臂跟着真的buggy就是一样的结构。只不过他们的车又些小问题没有普及开。不过仍旧感谢斧正。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2:41

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2:43
    汤汤汤 发表于 18-4-3 08:14
    同感 gs就是个小作坊

    小作坊也好大工厂也好都是秉承做出来东西模友分享玩儿法,所以大小没必要说,谁最初都是一步步走无论失败成功,脚踏实地就好。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2:45
    zaku 发表于 18-4-3 08:04
    禾宝tt是四驱的,前轮用导向轮不碍事吗?

    是四驱的,主要是为了能好看点。还有就是中差后差速都更换填满了大标号的差速泥。且前导向轮不抓地后轮抓地足,想着理论上能达到后驱的效果,实际下地还是有作用的。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2:48
    咖喱鱼丸 发表于 18-4-3 08:45
    虽然只有两张图,但我还是不太服

    你的车还是很好玩儿的我验证了,虽然河床环境恶劣但是他坚持住了
    引用 Lu°远 18-4-3 13:08
    ljpauto 发表于 18-4-3 12:40
    谢谢斧正,言语不够严谨在此致歉。不过请看图。田宫的车我也有但是车系比较小,如果都玩一个车袭击不琢磨 ...

    我真的不知道GS是什么啊……
    引用 ljpauto 18-4-3 13:28
    Lu°远 发表于 18-4-3 13:08
    我真的不知道GS是什么啊……

    哈哈是几个模友自己参考真车及国外的案例琢磨制作的短卡buggy等车的名字。
    引用 汤汤汤 18-4-3 14:56
    ljpauto 发表于 18-4-3 12:43
    小作坊也好大工厂也好都是秉承做出来东西模友分享玩儿法,所以大小没必要说,谁最初都是一步步走无论失败 ...

    只是说事实 不喜勿喷 小作坊缺乏设计能力只能去尽可能模仿就像玩家做自摸件一样 缺乏大厂的设计能力 什么地方该用什么材料 整车的设计都要经过很多测试才量产出来 这就是小作坊跟大厂品牌的区别 两者差天共地

    查看全部评论(32)

    广告投放|联系我们|手机|投稿|Archiver|About us|Advertise|遥控迷模型网|RCFans ( 粤ICP备10210518号-1 )

    版权所有 RCFans.com © 2003-2016

    返回顶部